新工作上班已滿兩週了。

這是一份很有意義,也可以從工作中學習成長良多的一份事業。




[台灣消保會]成立的宗旨,就是 推廣消費者教育    提升消費者地位    保護消費者權益

與[消基會]並列為消費者保護團體!!

平時,身為總編的我....工作就是要發掘有關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所有消費新訊息!編輯消費月刊,校稿!

參與協調會的紀錄和發表意見!!(算是半個公親..!!)

公文編撰,公家機關聯繫,協助調查活動,調查案件目標物的採樣.....等等工作。

薪資不高,意義卻是非凡!!



這是消保會窗外一景(遠處是高雄的壽山)


休息時間,我都會在這裡抽支菸,看著遠景,思考著我變換多端

如同小說般戲劇化的起伏人生!!






我曾是社會角落裡的悲劇人物,大家眼裡的壞人!!

因為家人是幫派,13歲就進了感化院!(家人都是幫派大佬,叫我怎麼不去混呢??)

15歲考上五專學校榜首,法務部專案假釋!!


唸到大學又發明了偽造各種證件,成了警方追緝的偽造王子!!(這名號其實不要也罷)

自以為可以超越法律的界線!!走在立法之前而犯罪!!

以此自以為是個智慧犯罪的翹楚!!


但也因為如此....被5個法院通緝!!.....當了整整11年的通緝犯!

這10多年來....還天天在夜店當DJ,警察卻還不知最大尾的,就站在DJ台上!!




35歲這年,坐了幾年的牢獄之後,我醒了!!

這時候我才清楚的告訴自己,我的人生不該是[與罪為伍!!]

這不是我該走的人生路!!



我念法律,不是要利用它破解犯罪

而是要伸張正義!幫助弱勢!!




我的人生不該是個負面教材!!








(這是一份真正有意義的良心事業)







做了一輩子的DJ,幾乎把青春都貢獻給了舞廳!!

但是總要有退位的一天!!

離開絢麗的舞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畢竟DJ這份工作(在以前),賺錢快,地位還算不錯,(算是個舞台人物!!)



這幾年台灣變了!!DJ不再是一個受人尊崇的職業!!



自以為是,滿腦子裝屎的老闆比路人還多!!


數位音樂崛起,自稱為[DJ]的小鬼滿山滿谷!!


只會幾種軟體改改歌,叫他上DJ台用真機器玩個技術吧....

連機器怎麼調BPM都不會!!!!



這樣的人就可以把我罵的一文不值!!

說我是[人渣],[賤]..[腦殘]....!!.說我滿口仁義道德!!.....

說我歌接的亂七八糟!.....EQ都不會調!!!

只要能罵的都罵了!!




老DJ其實是個屁!!

當你不抱老板的大腿時!!隨時就可以把你鬥臭鬥垮!!






這就是現在的DJ圈,舞廳生態!!

以前老DJ互相探班,互相支援,下午一起出來喝茶,交換唱片的榮景傳統....都消失了!!!




該是夢醒的時候了!!





人一生,最不能欺瞞的,就是隱藏在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






做了一輩子的DJ,請問...自己得到了什麼??

一肚子的專業技術???

(人家認為你是個屁!)!!



還是人家稱你一聲[前輩]??[老師]??

要利??沒有!!    要名??!!...虛華不實!!!!



現在....我能夠深知

其實,簡單,真實,助人....就是真正的滿足!!




我的人生走到今天,37個年頭



大起大落的人生




12歲父母失和!母親再嫁!

13歲父親再娶,我被趕出家門



吃過麥當勞打烊丟棄的麵包

撿過路邊抽剩下的菸頭

睡過同學家逃生梯

我沒有放棄求生...即使再苦再窮...







這些過去..回想起來痛不欲生!!

這輩子....我沒有向家人朋友伸過手!

既使我考上法律系當界第一名

家人要我回家,要給我失去的一切!!

我仍堅持靠自己活下去!!

即使我有一個有權有勢,卻沒有溫暖的家!!






是DJ這份工作把我養大的!!








8歲摸唱片聽西洋歌曲

15歲進舞廳看老外DJ放歌

17歲正式上台放黑膠獨當一面!!



我在DJ台上笑過....也哭倒在DJ台上過!!



那年我24歲....

舞廳有幾百人打群架

我第一個衝入人群

得到的是左耳落地!!自己還不知道!還在猛打!!

送到醫院摓一摓,包一包,我又急著回到DJ台上班!!

這就是我對音樂的熱愛!!   (這是笨!!)








唱盤轉出我的一生!!

音樂是無悔的熱愛!!


這些都對!






當我看到一些自以為是[流氓],[兄弟],講話大言不慚,而我發現他們整個就是可憐的時候!

我知道我醒了!!






我選擇[力爭上游]!!!

當一個正面的人!!



即使,離鄉背景遭犬欺!被小朋友嗆!

我告訴自己!

我已經不是那個負面的人!!









兩年前的我,還是一個剛走出監獄,身上只有一萬元的人!!

好不容易我有今天的成績!

有愛我而和我一樣崇尚簡單幸福的妻子

有健康快樂的兒子

有一個不豪華,卻是自己胼手胝足辛苦買下的[家]

現在,有一份薪水不高,幫助人的一份神聖工作!!




但我還是要謝謝.....謝謝[DJ]這份工作....

伴我人生,也讓我[警醒]!!

更謝謝曾經辱罵過我的人....你們,都是我人生的貴人!!






而我,選擇走出陰霾!

簡單,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artyd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