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工藝介紹

Beautiful car shells 常提到車殼是"注塑"殼!!

他是甚麼東西啊?不就是大陸殼嗎?

注塑工藝是近5年來世界各國業界為為主流的塑料材質創新技術,採用注塑技術製造成品不但符合高精密、減碳及輕量化的要求外,技術不斷提升下,已從生活周邊產品外殼(如電腦螢幕機殼,影印機,顯示器等)逐漸提升產品本身強度和韌度,同時在分子塗料日新月異進步下,在生產端,就能夠同時融於注塑工件中,待製造完成,成品本身的附加價值已經提高數倍!

PC/ABS合金(HAC系列)是一種性能優良的工程塑料,它改善了PC的應力開裂性、加工性,同時具有優秀的耐熱性、抗衝擊性、耐化學性和尺寸穩定性。無鹵阻燃PC/ABS可以達到1.5mm V0、2.0mm 5VB及3.0mm 5VA的阻燃等級,並且不採用鹵素阻燃劑,更綠色環保。(無毒性揮發和排放問題)

廣泛應用於電腦顯示器外殼等IT產品、複印件、打印機等辦公設備之外殼。


新一代溶入聚碳酸酯和PVC複合性材料再加上原有的阻燃PC/ABS材料,經過可以使用傳統加工設備進行注塑成型、擠出成型、結構發泡成型等....讓現代的機車車殼件,已經往ABS注塑材料為主要材料製成為唯一選擇。

 

"注塑"工藝發展至今,最犀利的不是注"塑"而已

而是要注其他分子排列不融和的物質,現在也都能克服!

未來,鋼鐵或許不及某項塑料注塑合成的新形態材料堅韌耐用

這是不能想見的!

 

例如:近2-3年來,透過注塑器材不斷進化,使以往單一材料(PC,ABS,PVC,PMMA)不再獨立使用,而是經過注塑設備計算

將出輸出利用於何物(假設為大型重機車殼)而取其各項材料在不同列解溫度下重新排列融和後,賦予2種(或以上)結合材料的誕生,

讓產品最終設計者創新而有效益的將其運用在(大型重機)的外觀件上,最終讓NUSER(消費者)端看見更輕盈,表面具有觸摸上細膩

手感,(表面經過氟炭系分子塗料鍍上抗磨損塗層同時兼具不沾性能),在經過嚴格的各國不同氣候條件下的考驗,使用者不同程度

騎乘,生活使用上不同程度磨損下,可以穩定保持出廠時表面亮澤度,非刻意生活上碰觸,無心的刮傷等等,甚至不甚與其他交通

工具小擦撞之類情形,依以往經驗,車殼件必定成傷,或是爆掉鎖點!

幸運的是,新一代先進的注塑工藝。(如我們所採用的ABS原物料加上規劃完成參入聚碳酸酯PVC(例如:可折彎不斷的眼鏡

架....),或是能做到近似於其他材料(如2年前三星NOTE  4 )手機背面的皮革背蓋,當時成為三星主推NOTE 4行銷時,即以此新

款材料背蓋作為提高其產品附加價值武器!

 

1bcf3095-fd69-4fb9-8a1d-50d290139a02  

那塊讓三星NOTE 系列,從聚碳酸酯(NOTE 3)背蓋,跳升成為(兼具抗汙性能)的仿皮革紋質感背蓋,大家應該不清楚那都不會髒

手機後蓋兼具韌性,沒有潮濕發黏氧化,又蠻耐生活磨損使用....!

那片電池背蓋即是經由前導注塑製程,結合成為新型態複合式橡膠(比例較高)的新材料,就是國軍制式步槍後端的輕托護擋墊

材料名稱:TPU,而今天想要介紹讓各位多認識一項新技術製程,同時也能進一步了解到,當我們注意到,不只是我們的車殼厚度好

像和原廠殼相較上無法適應以前,車殼就是要硬又厚....(原廠老車沒20也有30歲了)而現在則是看到變薄了,然實際上,托新科技

技術之福,材料表面與內涵,都做了很大幅度的演進!

 

 

 

 

這些看來沒啥特別的ABS車殼件,每一件我要求車廠,發過來台灣的件,不用問我,直接就是走手工加ABS注塑(與PVC搭)

外行人就算拿兩片,一片注塑,一片土坑殼(大陸毛胚PC便宜殼簡稱)也看不出顯著的差異!

但我很清楚,同時,我也會讓我的客戶明白,您今天拿到手的訂製品,也許加起來一萬台幣不到或是加個油箱一萬多一些,我不會

把它說的有多好,在我們可以掌握的技術源頭或是材料再加工( 不選擇傳統金油改用 COATING UVHARDCOAT)是我認為提升

產品價值和性能,這部分優於市面同質商品的附加價值,這個時候,同樣花一萬出的朋友,你會感到更加有溫度!

 

其實

目視沒啥差異的東西,要您斷出它的優劣價值,就會是個難事(車殼),它將會在未來安裝上車後,處處帶給您新鮮感!

 

UVHARDCOAT

這絕對是....不! 早已經是表面塗裝防護類各家車廠下單必備項目

(2016年台灣的GOGORO,歐洲本田,川崎,鈴木和雅瑪哈等大廠主流塗裝項目)

 

UVHARDCOAT硬塗層小弟公司5年前即著手開始開發這項塗料結構與噴/塗/Deeping Light技術

具備

1.疏水,2疏油(奇異筆塗鴉表面不沾無法附著)3.等硬度相對強力刮傷表面可經擦拭恢復刮傷4.耐候耐酸鹼耐UV侵害不黃變

   



UVHARDCOAT,光固化高硬度塗層,具備了自潔不沾性能(大家不需要再去花錢打泡沫洗車殼)
(SGS證明物理硬度為8個H)

車殼本身表面晶透良澤,這樣的目視性能是不需要讓消費者透過洗潔精或是刻意打蠟美容來維持它UVHARDCOAT表面密度結構

是保持恆定架構,雨天淋濕車體,回家理它,就拿清水沖一沖,不需要刻意放洗車精搓洗,也可以不理它,隔天等乾燥了,車體上

必有前日風乾的髒點,不用擔心,就拿乾淨的洗車布,輕輕揮撢,這些前日留下的水痕,完全不沾!

塗層中已帶有2.5%二氧化矽,標準可達5~8年不崩解性能!重點是無毒,最安全的塗料!

 

一隻完全秒殺掉傳統金油之劃時代塗層

 

2017年3月份,這是首位車友車殼訂製件返台拆箱,我第一件事就是測表面的疏水性能

 

行政院衛生署,環保署超微量工作室均證明為無毒)

標準施工於複合性塑料(如本案車殼件上),表面性能靜置10年不崩解,疏水性能10萬次磨耗 (SW#0000鋼絲絨下壓1KG, 2.5公

分來回磨損測試靜態水接觸角PASS),耐刮傷測試-百格SGS亦通過測試,耐候性佳,沒有塗層黃變問題!

只要是在此處訂製的車殼件,UVHARDCOAT,光固化高硬度塗層,就是標準塗層!

 

筆者清楚,也許大陸的車殼品質,良莠不齊,淘寶,天貓充斥,賣家良知難以掌握,曾有某團車友,在網路上公開消遣稱:鍍神的大

陸殼也不知道是哪家淘寶淘來賣的....此起彼落的就差沒把我講成是大陸派來的詐騙犯!

沒有一個事業是一開始就頂天的,雖然車殼不是我的主業,會出來做也許這裡現在存在的網友們猜得出來,因為本是立意良善的事

如果因為幾個無足輕重的吱吱喳喳就毀了心情,甚至讓有心人更加肆無忌憚任由其來去!

每做一天,我就會把我個人,在事業上的拚搏努力將其相等對待!把殼這件事,在我的負責範圍內做到最好,品質,責任,服務,如

我在表面處理界一樣的態度,或許修機車我不行(我現在也開始努力學習拿工具看手冊動手學習),但講到自己(相信每位朋友都是)

事業領域,我可以挺胸抬頭的說,台灣奈米表面處理技術研發,拿到最多殊榮和國家專利(7項),國立大學相關科系教授也要來找

請求答案(還帶著學生來),我發表的研發和走進大家生活的(與鍍膜有關的)產品大家都用上了!

 

2016/11月 全世界首例發表,基於UV LIGHT原理研製新一代膠料使表面刮傷全自動修復塗層

 

我希望同樣用這種頻率和力道,我也不玩大,朋友們認為如果在品質與性價比上值得收一套讓自己的愛車多一件衣服,頗耐穿

耐用度與品質和賣相等等都能通過大家認同,歡迎大家下單,我個人會盡全力達成各位心願!就這麼簡單



敬祝大家   順心  如意

 

 

小版主  翟經元  敬啟

2017/03/23

 

 

參考,個人的成就絕非自吹自擂~(我平時是不主張這些東西)

 

很久以前,大家都還在拿按鍵式手機時代,我就已經沒日沒夜夜拚人家沒興趣甚至不知道啥東西的表面處理相關技術

 

很久之前,初期型的HARDCOAT,即具備及高硬度等硬度強力刮傷測試,是無損的

 

台灣鍍膜創始,我真的是第一位把鍍膜(表面處理)專業的東西拉到台灣的NUSER市場,當時台灣沒人聽得懂甚麼是鍍膜

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絕大部分)還是被假店家虎的一楞一楞!

   

做表面處理可以做到被邀約採訪訪到怕了!~也真的被仿冒到怕了!

台灣就是這樣啊!

   

我這項發明,大家每個人必定買過一定不會少這一樣!
可惜的是,買過,你卻不知道,你買的是假的!!

 

真的,來我公司採訪就算了~這次要我進棚亮一下相讓大家知道台灣鍍膜專家中的專家在此(記者說的)

然後呢??仿的人更多了!

 

 

arrow
arrow

    superpartyd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