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有點隴長,所以我把起因呢,先放到文章尾段,直接先切進最新實況點:

 

 

 
故事的起點來自一個網路客,一個不知從哪跳出來的(貌似)車友之類的"網友"(後面就變身成追打魔人嚕)
 
 
 
 
我們打鏡頭拉到今天中午  我應許先生誠意請託接手企劃(的意義就是聘任師傅與我負責材料蒐羅分部進行)
 
 
 
 
整理了一輛 山葉FZR150說起     (該車整備網誌公報在此 http://superpartydjjj.pixnet.net/blog/post/330009378)
 
 
 
 
這輛有點小波折,但最困難都讓我硬撐著熬過去的FZR150
 
 
 
 
在因外殼塗裝(委託人指定手工彩繪)品質標準下,在去年9月5日師傅第一次著色驗收時,未能通過車主與我和師傅標準,於是從
 
 
 
 
2016年9月5日至2017年3月11日 由彩繪師傅取回車殼件全部重新烤漆與繪製。
 
 
 
 
 
----------------2017/03/11更新-------------------
 

 

 

 睽違6個月之久

這輛頗受關注的FZR150~

105年9月6日彩繪完成
首次即未能通過(我與)委託人驗收,師傅擔保品質收回重新製作!
歷經6個月時間~(彩繪真的很辛苦)


這兩天去電關切進度沒想到收到消息說    師父今天下午透過世達巫董通知我表示可驗收了!!

 

 

擷取_18

 

擷取

 

擷取_3

 

擷取_2

 

擷取_4

 

背負了沉重榮辱的FZR....  (要是再見到你,我看我可能要被網路魔人拖出去變成"誇大之神")

 

【是的,故事發展停頓半年~如鄉土劇般,網路魔人,閒嗑牙,找筆戰的,嫌人嫌車嫌功夫甚至還扣些帽子....】

 

 

這段日子因為彩繪(2016/09/06)第一次未過關,評議退件重做過程這些日子裡,網誌晾在這,真的有很多人看這篇網誌,

但討論者無非鼓勵或是按讚,屬於良性互動!

但有一小撮人......(這是故事曲折的起源都是主動者喔)

見鍍神為之不除不快(反正聽他們講下大天來就是那麼幾個梗--嫌我講大話臭屁啦,說師父有多厲害啊~結果咧~還彩繪咧~根本不入流之意!)

所以這輛首次驗收彩繪未過關的FZR,在記錄當時驗收時照片上傳後  ......這可不得了了!

立刻引用來做為魔人發難變身網路機車噴漆法官~~立馬引為判罪直接證據!!   甚麼罪? 魔人說了不要每次都說得實際只有5分能力講成 7分

 

怎麼說呢? 因為你鍍神找了一個半調子哪的"彩繪師"~! 竟然把車給畫成這副德行!(還鉅細靡遺把圖截圖下來畫圈+打臉)

所以彩繪師失能失責不給力   直接=就是你翟鍍神跨大師傅能力!


正常人會看故事,本文嗣前已載明,彩繪師是由台中知名世達車業(大鵬灣房車賽常勝軍巫董所開設的車廠)

尤其所推薦從事專業賽車塗裝彩繪師傅   (聘任之前亦交付作品集予委託人認定才聘用)

 

魔人一頭進來就是指摘,指摘沒關係,大家討論可以解釋嘛! (但魔人對我的解釋,一律判定為"把簡單東西弄成複雜化"總之就是要我負責~負

誇大之責!

這條要算在我頭上也沒關係的,誰叫我是寫紀錄公報的人呢!?

不過,人有百百種,這些人不管些利用各種方法言詞和手段想辦法跟著文章到哪打到哪,最後一定要現形!一定有所謂行為上的因果關係!

不然網路上文章萬萬篇,我何德何能,就被魔人挑中追打!!

 

擷取_5

(說真格的,前面剛進門講得我真的認真吸收也回他有理,是該改進還給他贊~沒想到他後面還有局!)

 

 

 

等候的日子難熬,文章在架上,百種人欣賞,但看久...................

就會有不甘寂寞,又帶有自卑感反自尊的魔人出現!!


依照經驗,這類魔人,並非那種靜靜地來,輕描淡寫給後輩幾句暮鼓晨鐘就可以豁然開朗的真正高人!(這是來交朋友增緣分的)

 

而這位魔人呢~典型自卑感反自尊,前頭有幾句梗,但到了後面~鋪陳見疏,窮詞無奈則開始 (1)鼓動車友造勢加壓 (2)扣帽子欲加之罪老梗

從慢慢開始講缺點,再從物品講人品,再來依照魔人自行觀察的片面心得 (如:彩繪不通過,師傅品質是可以確保重做到滿意,這些

魔人是不會去理會,直接下判決!就是你鍍神誇大彩繪師能力,)甚至現在外頭又在沸沸揚揚的"準備"扣我一頂~~~

【搞不好那翟鍍神鍍對外說:彩繪不通過,師傅品質是可以確保重做到滿意....已經在重製這段也是他唬爛的.....】

 

唉~~還好,我不是那位彩繪師,否則我今天肯定還沒完成作品被先被魔人們霸凌死了! 

 

接下來的兩份圖,觀眾自行看圖有文字解說喔~(魔人已經配好台詞)魔人特別教訓鍍神一切簡單化 

 

擷取_6

 

 

當然之後的動作隨即亮出寶貝  兩台 FZR150 然後強調工藝精美+非常便宜,1萬多就可搞定!(意即鍍神介紹好友,

好友再推薦聘任的彩繪師貴又遜)

總歸一句:從FZR車殼素材本身就差(用原廠的才好),彩繪師作品根本不入流,再到這跟樓主本身就是品質的最大問題!!

再加足火力往側翼攻擊



 

 

擷取_8 

 

之後鍍神雖有執言解釋,但相信我,魔人來意已定!手中有FZR,見人遜於其車,想當然耳,不大力撻伐羞辱一番,怎能成為眾車友心目中大大呢

 

於是在隔日,這位魔仁兄搬移陣地,轉而前進鍍神也參與其中的NSR某社群,又是一陣老梗重發,當然要加點配料鼓動人群,甚至也帶了幾頂魔人大帽一下子給我扣上了好幾發......!!

 

 

 

(因鍍神最近正好送自己NSR台裝車殼去對岸朋友車殼代工廠做翻新與塗裝)

 

也在某本田NSR社團分享了好友過往為我製作的 CBR400RR全車車殼圖文分享

好啦,這樣也中鏢了! 此人最終的目標,就是針對這些無辜的車殼!!

重點其實就在這後段落,此魔人默默將戰場搬移到該臉書本田社團,在鍍神分享的圖文樓串中不請自來備妥台詞 開番了!

當然,就那麼幾點老梗,魔人一定要再宣揚一次之外,這回戰場轉移到本田某N社團,彈著點則不再落在與NSR無關的FZR彩繪上

(這梗團員不會有興趣圍觀)

當然鍍神分享送NSR舊殼翻新,車友主動私下要求跟團,鍍神因為車友跟團,故進度成績總是需要分享一,二(總共6位車友參與)

這樣魔人說不行!!一定就是你鍍神故態復萌又在這裡大發厥詞~甚至不好聽的都上來了~

 

擷取_11

 

  

 

 

首先---大陸車殼品質眾所皆知就是低廉便宜,但不用求有多好~(扣帽子先判定人家東西一定就是那樣爛~然後又給我一頂跨大其詞帽子)

對於個人在社團 友善敘述對岸目前車殼塗裝新工藝製程(UVHARDCOAT)~~等等理論數據影片和實作抗衝擊驗證等等說實證一概不理~

他說他的哩,炒他的局

(工藝製程與第一套殼已經完成運抵台灣驗收交貨  ~看這裡:http://superpartydjjj.pixnet.net/blog/post/340156785)


 

好啦,不講了,因為講到這邊整個局面已經明朗啦!明眼人自然了然於胸

 

 

 

一個素不相識路人甲,會因為茫茫網海中陌生人只是因為一輛FZR車殼彩繪不如其意,進而引發其如此高度動機

 

執搗陌生人區塊發難(做局)不夠,再跨越網站一路跟著,以【人品(誇大其辭)】為最終目標 (注意~是人不是那些殼)

 

不斷發難不斷藉機點火!

 

 

 

當然,知道其意,不與其起舞,                     【我們是出來玩車的,不是靠車生活的!】

 

 

 

擷取_11

 

人家一路的行為手段與目的都已經攤給你看了,上面這段已經攤牌到不行,講得如此牽強!! (沒人扯到台灣能人OK)

 

矛盾 都是出來騙的? (魔人已達妄想飆罵程度??!!)  最後忍不住直接嗆答案 ~我是車行的啦!! 

 

 

 

 

 

(魔人實在是沒梗了) 好啦,我們是出來玩車的消費者~  我閃(2017/03/10 我主動離開那個本田NSR社團)

 

我離團後這些在旁瞎起鬨的車友們損性不減,越講越HIGH!只差我沒拿支黑尼根配牛肉乾來看看誰比較言之有物~!!(原PO討論串)
 
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這段!
 
這位阿星車友,我長期觀察他,會修點機車,屬於DIY族群。為何湊進來講這番話呢? 因為他與樓主這下可是一見如故
同仇敵愾~沒想到在這裡也會發現有一樓針對鍍神的 【討伐說嘴樓】!因為他也是自認為呢我就是一個誇大不實的人!
對於他們這種DIY掛的(你們懂嘛)看得和們這種消費掛寫的有出入,就把我歸類啦!
 
看下去吧!(因為這位阿星太HIGH!~以為我閃了,所以透過FB大神得知我離團後的第一次有關PO文心得,認為可以拿來當佐料加菜!!
 
結果..........
 


擷取_23 
 
結果..........義正言詞指摘過我對機車認知有問題,所以有很多人看不爽我寫文章喜好放大,~這他不爽!
但是阿星車友自己卻在這個當下摔了一跤   !!
 
斷章取義只知其然卻不穩住求其所以然的後果就是,他認為我離開後自編理由在自己的地方取暖找台階下~
 
事實上,真的有車友自己主動來傳訊息打氣,告訴我內幕!!  
 
阿星兄,分享給您看看:         此人可不是我鍍神自導自演嘿
擷取_18
 
 
 
 
 
 
 
 
 
擷取_19擷取_20擷取_21擷取_22
 
 
 
 
 
阿星兄見獵心喜啊!! 他發現我在3/11上午和車友公開在我的臉書PO中公開談及,有車友已經告訴我
因為我位社團車友帶來的分享太過分超值,所以已經讓社團這些有做相關生意的人備感壓力!
這段話"應該是我離團後的自圓其說"  於是馬上轉載回社團加入討伐樓裡加菜!!
 
這是我原討論串:

擷取_24
 
 
 
 
 
 
這是車友阿星移往社團加菜截圖:
 
 
 
 
 
 
 
 
擷取_23  
這是甚麼劇情??三立的還是民視??
究竟是誰找誰麻煩,誰有人格上的問題?
還是如車友所說,唉~~~就踩到人家的線了啦! (這可是車友說的~~~我沒說喔!)
 

 

 
 
 
 
 
 
 
 
 
 
 
 
 
 
 
 
 
 
 









---------------2017/03/06 ------------------我是熬夜回復線---------2017/03/07 -----------------------------------

 

 

2017/03/06 

剛關掉與對岸車廠研究對話框

看到小老婆那邊網友的善意批評.....

正好,最近在跑塗裝案子,又剛好接觸到對岸的塗裝代工

 

原文批評位置

 

 

擷取_3  

 

擷取_2

 

 

 

 

 

--------------------------------好吧~~熬個夜吧~雖然已經他喵的很累了!!(這年頭寫個部落格也有事嗎??)

 

 

擷取_3

 

 

擷取_5

 

 

擷取_8

 

 

彩繪作品3  

彩繪作品5 

彩繪作品4  

 

FZR150車主決定走彩繪這條路時,我和車主都有共同的立場,就是預算不是問題,但一定要做到難分貼(繪)

除了我自己先做關於FZR150基本功课,配色和車殼上這些車花其實有幾處都

許多眉角那些漸層車花,都是FZR150工藝精美之處(不规贴小细節,我發現,在好友推薦了彩繪師傅後,我拿到了師父的DEMO作品,當時

評估以其過去作品來看,找一輛實動同款色系車來做對對照組,師傅有了,DEMO也欣賞了,甚至向朋友特別約定,這次的手繪塗層是一件許多需要仔細觀察的小印記(YAMAHA當年出產的原廠花色越做越穿透漸層,後頭又發現油杯旁的指示記號,原廠在一二期車殼上就改變了配置,一期殼的油杯指示貼紙拿掉變成隨車貼印上去的印刷標記,車殼漸層車貼紙質本身就有一些厚度在,而且有做表面LED COAT比較耐磨損。

 

同時也是是先跟車主說好,如果真的擔心最後品質不如人意,可以要求做到至少顯眼處要能過車友們的尖銳眼力,金油一定要加後放一些金蔥來美化車上的字樣並不複雜!
在如此拜託請求再加上一再告知師傅不急,這一定要走復刻風不求新心急!
結果就從去年靠近年尾起,不停地打回再製,一要求比對檢討再升級嚕。

 

 

我覺得這位網友有些部分說得很中肯,但在批评之前少了全面了解(未求甚解),導致以表象下判斷,文字上的一時之快,反失美意!

 

我真的不懂烤漆製程

但自己本身從事奈米塗料Coating製程表面處理相關行業,可是擁有7個國家技術與製程專利,雖然我不是很懂噴漆塗裝類,

但我至少自己會看得懂一些入門 ,以FZR150這輛車為例,車主本身就是在漆料塗裝(這台要求彩繪上去),非常要求呈現出來的結果,被委託的車業

老闆本身也並非機車相關行業,是我跨刀請他幫我找彩繪賽車界所熟識的資源交付任務給他們去發揮,這中間還商請一位

同款色系FZR車友情意贊助實車當麻豆,給師父對色發揮!

去年年尾第一回驗收時,就已經發現在字體上的高仿程度有明顯落差,因此打回再製,這是和被委託方言明的約定,直到完全被車主接受為止!

過去可能是真的比較容易滿足於現狀,加上如果索求預算不是高價塗裝,(烤到橘皮甚至流鼻涕當然除外),我在RG50整備過程中就發生過烤漆送回來側蓋一整個大鼻涕劃過板子,這已經是任誰都不能PASS的過錯!


受委託的車行要我自己去跟烤漆師父講,我自己要了電話,請他們叫人來收件重做,老闆因為烤過我兩台RG50,我也不會囉嗦殺價算是好咖客戶,也就沒有加收費用,摸摸鼻子叫人收回去烤了!

在我這幾年烤漆自己機車經驗中,或許我真的沒有找到心目中的桃花源在哪裡,以至於除了名流150當時在高雄全車烤漆的整理流平和品質,稱得上是物超所值之外,其他車都是在台中經由車行的大力推薦舊這麼相信專業放手讓師傅發揮!!

RG50兩片側蓋,一套頭罩,尾殼一個,加上側倒流加下巴件,8000元吧,如果再加上車架,(烤漆店說他不會烤金屬件)

我又商請好友的車廠花了3000元拆烤車台和搖臂!

 

老實說,烤出來的成品,如果依我自己玩汽車時接觸過的塗裝經驗,的確有恨大的落差!
不過,那是金屬噴塗,塑膠件如果要烤到如金屬塗裝如此平整細膩手感又好,我心裡也明白!
預算至少再加上個10張小朋友,也許.......還得不到自己的要求!!

那怎麼辦呢??

都烤下去了!好的品質佳的又便宜的

(至少行情價都可以接受)的又在何方?!!


這陣子趁,升級NSR練習自己動手,也趁FZR車車主來聊天時講到關於烤漆的優劣和價格關係是否能有個平衡點!?

動輒4.5萬價格做彩繪塗裝,這不是小數目,雖然這筆塗裝有任何摔傷碰撞,真的就可以

 

重新要求衛生紙支援,這任誰都會要求的品保問題!


再反過來看最近與大陸好友的交流:

 

的確,大陸不但富起來了,連表面塗裝業,可以採用業界最穩定強勢的LED COAT,UV COAT座車塑料件,殼件

 

表面COATING技術服務,我這陣子,仔細地了解內地塗裝產業結構和車殼再他們行業裡的淺規則分級制度

 

和歐洲,日本件他們都經營得很好,一天下來跑產線走多道底漆電腦教色位置塗布,復刻移植B圖至A圖甚至已經把之

 

大車上小車配色,或是如 Kawasaki Ninja 250 改ZX-10R圖裝不違和移植,也可以輕鬆做到!

這中間是因為好的專接歐洲車商噴塗廠等級要求高,材質規範要合於歐洲大車的材料流趨勢(目前做可靠廣受,

 

業界市場支持的就真空沖注製成跑出來的ABS複合式材料,靠多一層注塑技術,讓車殼更輕更耐折彎

 

一線廠出的外單貨或稱外貌貨,精度,密度,表面處理的HARDCOAT它的抗衝擊性能更令人乍舌~(我就是HARDCOAT塗

 

料的供應商),在歐洲,好多年都不再讓探分子結構超過10的組合塗料進歐盟,改以不衰退,無毒又耐刻意磨損可半自動

 

修復的新一代製成塗料取代!!

 

我講了很多,但......

 

極少數熟識的,或是業界人士,或是經常往來大陸,和這行業有淵源的人知道究竟道理!

就像上面那位車友說的,但我想補充一段..

 

就像有個車友懂噴漆烤漆的漆面知識(比我懂很多),懂到起碼可以要求(因為不管如何,我是付費者,我要求品質

 

沒有交情可言,付錢,等值消費給我等質水準~!

 

當然,像上圖FZR彩繪的字體走樣,粗細,邊框有無,漸層邊緣的毛邊等等細節,事實上,都在第一次驗收時已經打槍

 

要求重作了(半年有了)目前還在改善,而且據知這位師父第二次上工就非常細密調整修正,不希望再被開槍重來!!

這是您我都可以在有限的知識與眼界下看到的東西挑出的品質,哪如果再深一點的部分呢??

 

很多人對大陸殼感冒,常被詬病的就是密度,和COATING的耐磨耗性!

 



我舉個例子好了~! (以下因為我懂,所以我車上的大陸殼,一整個像果凍一樣的HARD COAT ,COATING出來的厚度,澤度是你

 

眼睛可以看到的水準,這是一般人都看得出來的(看起來就比一般金油還要來的厚實)


 

 

 

IMG20160106163714

 

的確沒碩,價格決定一切,添一點錢,我可以用進口超薄耐酸鹼UV的原廠貼花做在底漆上

再用HARD LIGHT或是UV 

 

 

 

 

12687806_981686415230634_4838961705484557287_n

 

 

 

 

 

IMG20160308182641

 

以上看到的表面塗層,全部都不是傳統的金油 ,它是大陸目前歐單(歐洲線五大廠包含杜卡迪在內,台灣僅有GOGGORO

採用為標準塗裝工藝)業界稱為 HARDCOAT,(硬塗層),它本身具備傳統金油無法超越優勢!

1.無毒,無機質

2.抗酸鹼,耐酸鹼達+-12

3.抗UV侵害,沒有過去金油或是硬化劑受UV照射下黃變問題!

4.(是現今業界最強性)

     利用目前歐洲主流車殼塑料製程工藝特性(採ABS+注塑)沖壓工藝,讓ABS塑膠件產生柔韌度,不再死硬而容易經不耐候而氧化

    與裂解!

   最重要的是,注塑面在工件後方做緩衝支撐,前方則利用是合於ABS材料面相對硬調製的HARDCOAT塗料,以高波長UV

   LIGHT,於塗料DEEPING上端距離30公分往復照射固化,固化後的塗料,就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性能!

  我先透露一點,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車殼工藝都是薄又輕!但是不易折斷耐衝擊!!

一定要拿出真實的影片讓大家知道,好的塗料在大陸殼(一級殼)上是甚麼樣的性能

 

 

 首先,具備疏油性能 (奇異筆塗鴨在塗層表面都無法附著)

 

   

 

 

再來˙具備疏水不沾性能 (塗層不刻意強力破壞,10年不受物理崩解破壞) 

 

 

  

 

破壞性磨耗,仍不受影響,皮膜上的各項性能仍穩定保持

 

  

 

衝擊破壞性磨耗,不受影響,皮膜上的各項性能仍穩定保持

這也是歐洲車廠列為車殼廠製程塗裝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下單首要條件!

 

 

一級車殼一定要有HARDCOAT COATING  (最廉價款的具備疏水~不疏油,再上一級具備疏雙性能,最高等級,具備

刮傷自我修復性能,車體遭受6個H以下的刮傷,不必回原廠進烤箱將傳統塗層烤軟撫平,在刮傷當下即可常溫回復)

 

  

回到剛剛的話題,懂的人,會去要求烤漆師傅做最有效率的處理和C/P質高的消費回饋,在表面塗裝的領域,我真的不懂

烤漆,也習於信任我周邊的朋友,車行所介紹的師傅他們的【沒問題,OK啦】

至於我會鞠躬哈腰地去拜託師父,是因為我尊重專業為先!
我不會先拿一付有錢就是任性的寶寶嘴臉,讓師傅認為(我也許很懂)來造成施工者的壓力在先!
先以禮相待,雖然的確在前幾輛車的委託施工下,儘管我花了不少錢,也真的鞠躬哈腰地認師父成兄弟般相待

最後換來的是,大家反而看了文章品了車覺得,(這小子文章每次都誇大其辭),其實。我不會誇大把5元寫成10元

用多少心思花多少功夫和金錢,是誠實記載,但問題出那裡??

我不逼師父,似乎就像大家所講的,做出來的東西就是沒這麼好?!

即便我文章雖寫了,但是大家知道哪台FZR150仍就躺在我車庫等殼嗎??

知道雖然文章這樣PO出去了,天生我材....我也懂得大家不懂得的大陸車殼奧秘!

就很簡單幾個製程

要便宜的,淘寶也有三線殼加硬化劑表面加點二氧化矽烤一下就出貨了!

這種一套殼民幣300~550,還可以自選配色!殼拿回家拆了裝,沒有所謂的"注塑",更沒有好品質的ABS基材

是大陸人稱的土坑殼塑膠件,表面弄點增亮劑加上二氧化矽與硬化劑烤20分鐘或是風乾8小時就賣你了!

 

而且這種三線殼,最常被拿來騙的對象,除了東南亞小國以外,就是台灣人買回去或是在淘寶,露天開賣場唬嚨台灣人!

一般人哪懂得行話?懂製程?

基本上要ABS沒有,要注塑更不可能,HARDCOAT呢?不用問,業界的人是自己就可以在誠品上做基本測試,一滴水滴下去

我就可以告訴老闆這是用哪一隻塗料做出來的COATING!
一套殼從300塊民幣還包郵。到一套一級歐單殼

分享一份朋友大陸一線一級歐洲車廠出大單的某日出貨量看看人家出的都是甚麼車種!

 

擷取_2擷取_3擷取_4擷取_5  

 

玩車本來就是一種消遣興趣,樂在其中玩得開心最重要,當然,學了幾次教訓的我,現在也會挽起袖子拿著工具技術手冊學著

自己跳下來實際接觸理解這些車內學問,如果今天沒有網友的熱心指教,發現我自得其樂還真是犯了眾怒!

也還好,玩車要的有知有覺,當我願意低頭哈腰去拜託之時,絕對是以誠相待,大家都有優越與不足之處!
有人懂漆料,但我懂表面處裡技術,同樣的大陸,大家不知其究竟,總是認為被大陸阿六給糊弄了!
但阿六也有情深義重的,而且還會告訴我,最會弄苦坑(殼)貨去台灣騙呆胞的是誰?

是台灣人!

 

 

 

 

 

 

 

 

 

 

你們生活中每再一個地方,都會想到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artyd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