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S.A. Twingo Coope

雷諾建立於1898年,名叫Société Renault Frères,由路易·雷諾和他的兄弟馬塞爾·雷諾費爾南·雷諾
創。路易是一個很有天份的車輛工程師,在與他的兄弟合開車廠前就已憑一己之力設計出不少車款。路易負責車輛的製造和設計,他的兄弟則負責公司經營。這對兄
弟,很快就發現他們可以藉由賽車,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而雷諾也在一次法國舉辦的「城市到城市」賽車奪冠。這也讓公司快速擴張。路易和馬塞爾都有親自參
與賽車。但馬塞爾死於一場1903年巴黎-馬德里的賽事。馬塞爾身故後,路易即停止駕駛賽車,但他的公司卻仍然積極參與賽車活動。雷諾AK 90CV在1906年贏得最早的汽車大獎賽同年費爾南因為健康狀況不佳而退休,路易完全接掌公司營運。


雷諾成立之初就顯現其車廠的發明實力。在1899年雷諾量產其第一台四門房車同年取得渦輪增壓的發明專利。在當時,汽車是很奢侈的東西,而一台最小型的雷諾車,要價3000法郎,相當於當時一般勞工十年的薪水總合。除了一般汽車外,雷諾也製造計程車巴士貨車。而在一戰時(1914年1918年)雷諾拓展到軍火製造,包括軍機和坦克。雷諾更在此時成為世界領先的飛機引擎製造商之一。雷諾在軍火製造的成功也受到同盟國的肯定,他們認為其勝利來自於雷諾優異的後援。在一戰結束之後,雷諾成為法國第一大私人企業。(文章引用於維基百科)

 


10年前的TWINGO 白

 


10年前和台中[鳳山]烤漆達人研究 TWINGO內裝特色烤漆

 


10年前的 WAWO TWINGO CLUB聚會烤肉趴

 

 

 

 

說起TWINGO 這輛小而強勁的小車 手排5檔配置,自然進氣單點噴射系統 排氣量(手排)雖然只有1200多C.C,但是輸出的馬力相當驚人

即便是2檔起步也不是問題,這次引進它其實已經是我第3輛的 TWINGO

前面兩輛因為借給別人駕駛不慎開壞~讓我痛心不已!!

 

 

這次好不容易找到這輛 TWINGO,前任車主照顧得不錯,基本改裝已經完備,也因此讓我省下不少心力再去著墨。

前任車主已改裝的系統如下

1.倍適登 黃桶避震器+短彈簧

2.電容式逆電流

3.低溫水龜(這是必需品)

4.監控水溫表 (必需品)

5.桑吉斯高壓矽島線

(車內)

USB MP3主機

全車線路重整隱藏

BOSS喇叭+重低音電容

車頂天蓬翻新

LED車內燈

賽車方向盤

改裝內裝中船 (再加中央扶手)

為了要更確認車況是否正常,我還是再跑了一趟台中[昌信](TWINGO專修)

請老闆仔仔細細再幫我看過一次,確認都沒問題我才放心

 

 

 




離開昌信後,再轉往太平[士達]再做底盤調整定位+輪胎換新

因為這輛土狗用的是15吋圈,所以輪胎尺寸也比較特殊 175/50/15

鞋子是最重要的,所以全換掉!

 

大致上初步都給專家看過了~心裡的石頭也放下不少

接下來~就是美觀的部分了

 


不是我在講,前車主為何要在車身上貼個貨車[得利卡]貼紙,我一直百思不解!

實在是非常跳TONE的搞法 (除非試車側有刮到)

不過依照我的個性,這貼紙絕對不可能貼在我車上!

 


買了噴槍,美容工具組也準備好了~今天就是要把它給弄掉

如果失敗了~那就是整車重新烤漆!我就是不要[得利卡]!


 

搞了一下午,最後還是敗給了[得利卡]!主要是這兩張貼紙已經深入漆底~不論用研磨或是烘烤~全部不為所動

把公司所有的藥劑拿出來除膠也失敗了

 

這代表我要噴大錢了!!

決定送廠全車重烤

給我15天~我讓這條[狗]重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artydj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